Kistler Vineyard

奇斯勒酒莊

美國 / Sonoma 索諾瑪

官方網站

Kistler酒莊是位於在Russian河谷的一家小而美、具有家族企業色彩的釀酒廠,專精於釀造具有布根地特色的夏多內和黑皮諾。Kistler家族於1978年建立Kistler酒莊。在1979年產出第一個年份的酒,年產量只有3,500箱。經由緩慢成長後,平均的年產量大約25,000箱。Kistler酒莊有2個靈魂人物- Steve Kistler和Mark Bixler。

Steve Kistler畢業於史丹佛大學,就讀過加州戴維斯大學和(美國加州)夫勒斯諾州立大學2年,並且在尚未建立Kistler酒莊之前,在Ridge酒莊當過2年的助手。Steve Kistler為Kistler酒莊的釀酒師以及負責酒莊的營運。Mark Bixler擁有麻省理工學院和加州柏克萊大學雙學位,曾任教於(美國加州)夫勒斯諾州立大學,教授化學7年,並且曾經在Fetzer酒莊工作2年。Mark分擔釀酒事宜,最主要為Kistler酒莊的經理人。

葡萄來源有些來自納帕和索羅馬的頂級酒莊。在經過幾年的規劃後,1992年在Russian河谷建造新的Vine Hill葡萄園。此葡萄園最主要是生產限量、高品質的夏多內和黑皮諾。1977-1978年在納帕和索羅馬地區尋找合適的地方當葡萄園,也在現存的葡萄園裡搜尋能做為葡萄的來源。幸運的是,剛好這個時間從納帕和索羅馬的頂級酒莊購買一些葡萄品種,包括在索羅馬西岸Russian河谷Dutton Ranch酒莊。

在剛開始的十年,很幸運的從納帕和索羅馬地區的2家頂級酒莊獲得夏多內的葡萄品種。在1986年,我們的Durell葡萄園(鄰近索羅馬河谷南方的Sonoma-Cutrer's Les Pierres酒莊)開始生產夏多內。1988年,McCrea葡萄園(位於索羅馬河谷西邊的山上)開始生產夏多內。1993年,我們租得McCrea葡萄園,並且開始經營。1994年,我們在Carneros的著名的Hudson和Hyde葡萄園開始生產夏多內。

此外,近年來我們仍在尋找葡萄園土地,並且在現有的葡萄園附近種植黑皮諾和夏多內,種植地點位於在索羅馬沿海地帶的西部靠近砂岩附近。Kistler的夏多內是由法國傳統手法釀造,搭配釀酒師的手藝,完全呈現在酒體上。Kistler的夏多內有一個明顯的特色,完全使用本身和人工養殖的酵母在桶內發酵,並放置於50%新的法國橡木桶與發酵的沉澱物接觸,經歷過第二次發酵,不要過濾,並放置橡木桶11-18個月。

低產出的黑皮諾葡萄園(經由修剪和稀少產出大約每英畝2公噸)是位於Russian河谷和索羅馬沿海地帶,內含法國和美國原生種的混合。黑皮諾的釀造是使用葡萄最初的汁液(為了榨出最主要的味道,沒有任何單寧),並且是在小型、沒有桶蓋的橡木桶使用傳統布根地手法發酵。整個發酵的時間需要4個禮拜,不要過濾,並放置於100%新的法國橡木桶14個月。

相關酒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