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aming Eagle

嘯鷹酒莊

美國 / California Napa Valley 加州納帕谷

官方網站

嘯鷹酒莊是納帕谷最小的酒莊之ㄧ,也是加州膜拜酒第一天王。這間酒莊的石砌小屋座落於Oakville產區的多岩山丘旁俯視著整片卡本內蘇維濃/梅洛/卡本內弗朗果園。釀造過程65%全新法國橡木桶完成,且置於一間小酒窖陳釀約2年。

每年產量僅僅500箱,且大部分直接銷售給酒莊郵寄名單的直客。不過酒堡國際特地取得現貨供應給膜拜酒愛好者。這間酒莊於1989年成立,釋出釀造的第一個年份是1992約200箱。莊主Jean Phillips在1986年買下這片約60英畝的莊園,並與納帕天后釀酒師Heidi Peterson Barrett一同創造出這款眾人瘋狂追逐的稀有膜拜酒。

在2006年3月,嘯鷹酒莊由NBA球員經紀人Charles Banks,與丹佛金塊隊/科羅拉多雪崩隊的老闆Stanley Kroenke共同買下。這對新莊主聘請了天王藤園管理師David Abreu整理果園,且邀請新的釀酒師Andy Erickson加入陣容。Andy曾在鹿躍酒莊(Stag’s Leap Wine Cellars)與Staglin Family釀酒,目前則幫Hartwell及Arietta釀製酒款。他並擁有自己的品牌法維亞(Favia)。原來的釀酒師Heidi則會待到2005年份釀製完成。2009年Stanley Kroenke買下Charles Banks的酒莊持份,成為嘯鷹酒莊唯一的持有者。

2019 富比市評估身價97億美元的Stanley Kroenke 由房地產公司起家,娶了美國最大的零售超市Walmart的繼承人Ann Walton Kroenke。Stanley除了持有嘯鷹酒莊外更是個運動迷,同時持有美式足球洛杉磯公羊隊 (Los Angeles Rams), NBA丹佛金塊隊 (Denver Nuggets), NHL克羅拉多雪崩隊 (Colorado Avalanche), 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科羅拉多急流隊 (Colorado Rapids)及英超阿森納隊 (Arsenal Football Club)等多個球隊。

現任釀酒師Nick Gislason在2010年加入嘯鷹酒莊,為剛從U.C. Davis畢業的新鮮人。Gislason有些來在於在Napa和紐西蘭釀酒的經驗,但第一份正式的職位則是Napa Valley 巨星Andy Erickson的助理釀酒師。Andy Erickson同時也是Harlan和Mayacamas Vineyards的釀酒師,Gislason在2011年成為獨立釀酒師,同時Andy Erickson退位成為顧問。

嘯鷹酒莊還有一項驚人紀錄。在2001年的納帕酒款拍賣會上,一名收藏家出美金65萬(台幣兩千一百多萬)標下1992-1999年份共8瓶3公升裝卡本內,讓嘯鷹創下全世界最貴的酒的紀錄。

相關酒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