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CASA DE LÚCULO

盧庫洛之家

西班牙 / Navarra 納瓦拉

官方網站

一切都要從產區說起,盧庫洛之家酒莊所在的納瓦拉產區一向以悠久的歷史及精緻的飲食文化聞名。為了展現地區特色,莊主璜.格拉利亞(Juan Ignacio Glaria Yetano)挑選戰功彪炳,同時也是歷史上記載知名美食家、享樂主義代名詞的羅馬將軍盧庫洛(LÚCULO)之名為酒莊命名。

納瓦拉產區的農民在二十年前曾犯下錯誤,將古老葡萄園中的西班牙原生品種格納希拔起,改種卡本內蘇維儂或梅洛等國際風行的品種。如今,這些波爾多的複製品不再引人注目,損失卻已無法挽回。

璜.格拉利亞認定這些葡萄園是無價的瑰寶,必須要好好保存。在當時就已購買下數塊納瓦拉產區最古老的格納希葡萄園。這些葡萄園位處海拔高度700公尺的山坡上,冷涼氣候讓盧庫洛之家的酒款優雅細緻,遠非西班牙炎熱產區的葡萄酒所能比擬。璜.格拉利亞特別指出,在酒標上刻意標記”亞特蘭大格納希Garnachas Atlánticas”就是為了和市面上其他的格納希酒款做出區別。

耕作時未使用除草劑或殺蟲劑,在發酵過程中也未添加二氧化硫,受到自然動力法認證。這些並不是刻意順應現今環保潮流,而是盧庫洛之家相信這樣的方式能回歸納瓦拉產區格納希原初的風味。

相關酒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