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é Geoffroy

茱芙拉

法國 / Champagne 香檳區

官方網站

位於馬恩河谷(Marne Valley)中心地段的茱芙拉香檳始於十七世紀,以最天然、不破壞生態的有機耕作法持續在這個名聞世界的香檳區釀造頂級酒款。 如同一個才華洋溢、專心譜曲的音樂家,首席釀酒師Jean-Baptiste Geoffroy 以風土環境給予他的靈感創造出繽紛、多樣風格且細緻的絕佳香檳。 一級莊園中各個區塊的葡萄分別搾汁釀造,保留不同的風土個性,再由釀酒師 Jean-Baptiste Geoffroy 譜出最完美的組合; 不採用乳酸發酵 (malolactic fermentation)、讓葡萄的新鮮果味得以自然呈現,也是茱芙拉香檳一直以來秉持的原則。

於17世紀中葉建立於馬恩河谷中心地帶,在茱芙拉香檳酒廠中,風土條件比任何事都重要,在這裡,人們世代遵循風土條件,虛心而勤勉地工作,為了這片子子孫孫都將賴以維生的土地,尊重生命的哲思將酒莊導向與自然和平共存。酒莊採用[綜合蟲害管理法]來照護葡萄園,以避免化學農藥。爲了保留並增加土壤中的生物,且讓葡萄樹根盡可能向下紮根以汲取土壤中的養分。以此方式栽種的葡萄,能夠充分展現產區的風土條件。茱芙拉香檳所呈現的是土壤、葡萄品種、香檳區北邊特有的產區氣候、迎坡面所形成的小氣候、以及世代傳承的栽植經驗。

釀製的過程,同樣堅持尊重自然、耐性呵護、細節導向等原則。首先,三種構成香檳的葡萄-黑皮諾、夏多內與穆尼耶,分別以輕柔的方式以酒莊自有傳統式壓榨機壓榨。然後釀酒師Jean-Baptiste GEOFFROY將取自不同區塊樹藤的葡萄分開進行釀製,如此才可將風土條件展現得淋漓盡致。這也讓釀酒師在混調的時候擁有更多的選擇性,藉以賦予酒款更獨特的個性與樣貌。至於橡木桶的使用,則是爲了賦予酒款生命,以帶來卓越而複雜的香氣。

渴望儘可能完整保留大自然所帶來的一切,釀酒師Jean-Baptiste GEOFFROY,如他的許多祖先一般,避免採用乳酸發酵,因此茱芙拉香檳呈現的是最原始的酸度,這雖然造成一定程度的風險,但他選擇了發揚香檳與香檳間天然的差異性。

相關酒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