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det-Naudin

杜得·諾丁

法國 / Burgundy 勃根地

官方網站

勃艮地老式風格酒商已經越來越少見了。Doudet-Naudin是少數僅存仍保留有舊風,酒年輕時稍堅硬粗獷但卻非常耐久,在其有二百多年歷史的地下酒窖中還存有相當多的陳年美酒。(林裕森-布根地葡萄酒P311)

杜得·諾丁酒莊(Doudet-Naudin)位於勃根地的核心地帶,1849年由艾伯特·布雷諾 (Albert Brenot)創立,為當地歷史最悠久的酒莊之一,直到1933酒莊轉交Doudet Family經營。旗下擁有13公頃的葡萄園,自創建以來,致力於對葡萄的用心培育與嚴格篩選,以及專業知識的運用,完美地詮釋了當地風土特色,創造出無數佳釀。

杜得·諾丁的酒窖為酒莊最具價值之處,其中最古老的一部分可追溯到1820年。裝瓶後,葡萄酒就立即被送往有著兩百年歷史的酒窖進行陳釀,採用法國橡木桶陳釀葡萄酒,使口感更加獨特。其發酵後的葡萄酒在裝瓶前都未經過濾,得以保存原有的天然風味。

莊園主人堅信透過細心的釀造過程,得以詮釋每一個產區及它們的氣候特徵,因此堅持採用人工採收和傳統的釀造方式 (手工採摘、挑選、去梗、裝桶和壓榨),全心照料部分已高達70年的老藤,這是整個勃根地產區的信念,更是杜得·諾丁酒莊一直堅守的傳統。

相關酒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