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quesson

傑克森酒莊

法國 / Champagne 香檳區

官方網站

傑克森Jacquesson酒莊坐落在迪茲鎮Dizy愛佩爾內Epernay以北,1798年梅尼‧傑克森(Memmie Jacquesson)創建了這間最古老的獨立香檳莊園。當時的法國皇帝拿破崙因喜愛本莊的香檳,甚至親自造訪,甚至在他出征前都要先經過酒莊補充"庫存",是拿破崙的御用香檳。

這間最古老的酒莊之所以聲名顯赫不只是因為他的歷史,永無止盡的創新才是真正的原因。傑克森酒莊是無年份香檳的發明者,酒莊第二代傳人阿道夫‧傑克森(Adolphe Jacquesson)是香檳酒金屬封蓋專利的發明者。酒莊的歷史與革新就是香檳的活歷史!酒莊擁有Aÿ、Avize、Oiry三個特級園,Haut-villers、Dizy、Mareuil-sur-Aÿ三個一級園中,共占有29公頃的土地,酒款所使用的葡萄全部是自己耕種,甚至有人開玩笑說Jacquesson是成功的”大型酒農”、”小型酒莊”。

現代香檳之王「Krug」創辦人Johann-Joseph Krug,年輕時就是在這家酒莊習藝九年,才自立門戶,也因為如此,也有人把Jacquesson稱為「小庫克」。Krug不喜歡大型知名地塊,喜歡用不同地塊,小而精緻的葡萄園來架構豐富龐大的酒體,理念就是來自於Jacquesson酒莊。

相關酒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