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lceda Creek

奎西達酒莊

美國 / Washington 華盛頓州

官方網站

"There are other serious Washington state wineries, but none approaches the extraordinary world-class quality of Quilceda Creek." – Robert Parker
華盛頓有許多優秀的酒莊,但沒有一間能夠與奎西達酒莊相提並論。 – Robert Parker

奎西達酒莊(Quilceda Creek Vintners)由亞力克斯•戈利齊(Alex Golitzin)於1978年在美國創立。亞力克斯的叔父為1992年Decanter年度人物,同時也是納帕傳奇釀酒師André Tchelistcheff,André當時任職於華盛頓規模最大的酒莊Chateau Ste. Michelle,在André的影響下,也激發了亞力克斯釀造葡萄酒的熱情。並於1979年釀制了屬於奎西達酒莊的第一支酒款。4年後,這款葡萄酒在西雅圖的葡萄酒釀制學會節(Enological Society Festival)上獲得了金牌和特等獎,也是那天唯一獲得此殊榮的紅葡萄酒。

現在,戈利齊的兒子保羅(Paul)已經成為奎西達酒莊內主要的釀酒師。保羅所釀制的葡萄酒強勁,優雅均衡,帶有水果,多層次的橡木味和圓潤的單寧。保羅的事業以卓越的1988年卡本內蘇維濃開始,進一步推動奎西達酒莊的品質到更高的層次。

保羅認為最好的卡本內蘇維儂,在上市時就已經可口,隨著時間演進,在裝瓶後七八年達到顛峰,並有著20年以上陳年潛力的葡萄酒,而這也是奎西達酒莊所追求的目標。在2002、2003、2005以及2007這幾個年份都得到了Parker滿分100分的肯定。在所有的美國酒莊中,只有五間酒莊能夠連續從Parker手中拿下滿分。2003年份的奎西達卡本內蘇維儂更獲選為Wine Spectator 2006年百大葡萄酒中的第二名。

酒莊擁有13公頃的葡萄園,全部皆位在東華盛頓。包括香波葡萄園(Champoux Vineyards)和戈利齊葡萄園(Golitzin Estate Vineyards)。由於奎西達酒莊專注於卡本內蘇維儂酒款的釀造,種植的葡萄品種以卡本內蘇維濃(Cabernet Sauvignon)為主、梅洛(Merlot)和卡本內弗朗(Cabernet Franc)仍占少數。卡本內蘇維濃的平均樹齡為18年,梅洛的平均樹齡為7年,卡本內弗朗為8年。
酒款當中唯一使用梅洛與卡本內弗朗的是”CVR” Columbia Valley Red Wine酒款,主要是為了打造更濃郁的香氣。會以卡本內蘇維儂為主體,再混合約莫5%的梅洛及卡本內弗朗。

相關酒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