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nata

荷那達酒莊

美國 / California 加州

官方網站

荷 那 達 酒 莊
【【【”嘯鷹酒莊”(Screaming Eagle)姊妹酒廠】】】
羅伯‧帕克Robert Parker稱荷那達酒莊為加州最令人驚喜的新酒莊,
以波爾多的品種創造難以置信的絕佳好酒。給予驚嘆的讚賞,
讓不少收藏家急於開始收購這新生代酒莊的系列酒款。

巴拉德峽谷位於美國加州中部海岸,其葡萄酒產區Santa Ynez Appellation(聖伊內斯)現為加州最受矚目、生產可媲美法國隆河頂級葡萄酒的新興法定產區。生產出優良的卡本內品種,以幾近沙灘的土質培養出此產區少見的品種且成果非凡,手法精巧的荷那達(JONATA)酒莊團隊因而名聲大噪。
荷那達酒莊為房地產大亨Stan Kroenke(同時也是科羅拉多州”雪崩” Colorado Avalanche NHL曲棍球隊以及丹佛的”金塊” Denver Nuggets.NBA籃球隊的老闆)所擁有的產業。 Stan Kroenke的太太, Ann Walton Kroenke, 則是美國零售業的傳奇Wal-Mart的繼承人之一。
這兩個鍾愛葡萄酒的生意夥伴也擁有現今美國收藏家認為最有價值也最渴望入手的”嘯鷹酒莊”(Screaming Eagle)。

Wine Maker首席釀酒師: Matt Dees
Jonata首席釀酒師Matt Dees先生不僅名字響亮,他在葡萄酒界的名氣也如日中天,是一顆年輕活躍的釀酒新星,為荷那達酒莊所釀的一系列酒款逐漸成為收藏家的不可錯過的珍品。
釀酒師Dees先生的工作經驗含括精緻高單價的Staglin家族酒莊,以及紐西蘭的Craggy Range Wines。 加州的聖伊內斯山谷產區對他來說則是孕育頂級佳釀的新聖地。

以2001年種植的葡萄藤在2004釀出荷那達酒莊的第一年份,釀酒師Matt Dees還同時實驗性地嘗試栽種了十個葡萄品種以確認哪一個最適合當地的風土環境。

荷那達酒莊致力於農業自然環境的永續發展,採以”Ployface Farming”多面向耕作─國際知名作家Michael Polland在他的著作「雜食動物的困境」一書所提出的手法。

荷那達酒莊讓生畜(雞、火雞、山羊、豬、綿羊) 輪流棲息,以最天然的方式讓土壤吸取養份。
酒莊甚至給園工一個種植蔬果的果園以便提供大家日常生活新鮮的食物來源。
水的用量及用法在酒莊也是被精確地衡量,而除草劑及殺蟲劑這類的東西在酒莊的範圍內則是連提都不會被提及!

相關酒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