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Gibryotte

吉布雅特酒莊

法國 / Burgundy 勃根地

官方網站

吉布雅特酒莊(La Gibryotte),是克勞德 杜格於Gevrey Chambertin產區所發表的最新品牌,身為布根地產區前十大、也是Gevrey Chambertin前三大葡萄酒生產者,克勞德 杜格(Claude Dugat)對於他所擁有的葡萄園,熟悉程度可說是無庸置疑。

他對於葡萄酒的狂熱與信念,造就了他所釀製的酒款無與倫比超凡品質,而品質也展現在極為嚴格控制之下的迷你產量。杜格名下的葡萄園,擁有布根地最老的樹藤,有些甚至已有70歲的高齡,無怪乎每公頃僅有1800公升的產量。杜格所種植的黑皮諾,完整呈現風土特性,帶來集中馥郁的水果風味,他決不妥協的酒款品質,更表現在令人驚嘆的絕佳口感上。釀酒過程中避免除渣等人為干預,杜格的黑皮諾表現如此純粹與獨特,實在不教人訝異。

杜格家族與布根地的供應商擁有非常良好的關係,所以總是能收集到相當大量且優異的樣酒,這是吉布雅特酒莊成功選酒的第一步。而家族的所有成員,包括克勞德 杜格與他的釀酒師父親在內,都共同參與選酒過程,一連串的盲飲之後,只有最好中的最好,才能被裝瓶為吉布雅特酒莊的酒款,無數的樣酒之中,能出類拔萃者必定為上上之選,只有香氣、集中度、複雜度與平衡度等各方面都表現傑出者,才能成為La Gibryotte。所有的酒款都是於吉布雅特酒莊的酒窖中,橡木桶熟成11~15個月。

相關酒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