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maine de L’Arlot

德蘭酒莊

法國 / Burgundy 勃根地

官方網站

種植葡萄並且釀造出符合當地風土的酒是我們的信念。這個概念尊重葡萄園本身的偉大風土條件,並定義了德蘭酒莊的哲學。刻意維持並貫徹這項作法,增加了我們在釀製葡萄酒的難度。這是一項長期的信念,需要嚴密監控每一項細節以及追求極致品質的強烈渴望。

弗朗索瓦.威洛François Vienot是知名的尚-夏爾.威洛Jean-Charles Vienot(於1735年在黃金丘Côte-d'Or創立的威洛莊園Charles Vienot,生產之葡萄酒供應歐洲皇室所飲用)之子,夢想在古老的大理石場中創立一座美麗的庭園。直至今日,這個美麗庭園有著百年老樹、從樹梢間灑落的光、以及在繼任經營者朱爾・貝蘭Jules Belin要求下,在德蘭莊園中也到處可見經藝術家巧手所雕刻的石雕。讓這個庭園充滿了戲劇性,也和一旁整齊栽種的葡萄藤形成了有趣的對比。

德蘭莊園坐落於夜丘的夜聖喬治產區Nuits Saint Georges。夜聖喬治產區在經過分級制度後,因為擁有較少的一級園,所以不若馮羅曼尼Vosne-Romanee或Gevrey Chambertin哲維瑞香貝丹來的出名,但價格較為親民。德蘭酒莊擁有兩塊一級獨佔園:4公頃的德蘭園Clos de l’Arlot和7公頃的森林聖喬治園Clos des Forêts Saint Georges。德蘭酒莊也生產量少質佳的白葡萄酒。這在夜聖喬治產區並不多見。此外,Domaine de l’Arlot還在羅曼尼聖維旺Romanée-Saint-Vivant擁有特級葡萄園(Grand Cru)。

尚-皮耶德斯梅先生Jean-Pierre de Smet經營了德蘭酒莊長達近二十年,如今德蘭酒莊仍可見他的影響。德蘭酒莊早在2002年就採用自然動力法釀酒,也因此產量極低。2007年1月,尚-皮耶德斯梅先生將莊園交給他共事八年的伙伴,奧利維耶.勒錫Olivier Leriche。奧利維耶持續領導德蘭酒莊直至2011年,傑克.德孚莒Jacques Devauges加入了這座莊園,承繼前人的努力,繼續挖掘這些葡萄園的豐富潛力。
在2014年9月,傑拉汀.戈朵Géraldine Godot接手酒莊的技術總監職位。出身勃艮地,戈朵在勃艮地完成學業也長期在此從事釀酒師一職。她擁有微生物學的碩士學位,也在第戎的葡萄樹與葡萄酒學院擔任釀酒師。她亦曾擔任過伯恩地區的亞力士甘寶酒莊Domaine Alex Gambal酒莊之釀酒師暨經理人。

相關酒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