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elluri

雷美尤麗酒莊

西班牙 / Riojo 里奧哈

官方網站

Remelluri為Riojo最古老的葡萄莊園,起源可以追溯到14世紀,當時Toloño修道院的僧侶在該遺址建立了聖所和農場。僧侶隨後放棄了該地區,改由當地的隱士繼續在該地區維護神社,而當地社區組織Real Divisa則維護農場,以滿足朝聖者到聖所祈禱的需要。 莊園最終被分割並出售。而這家現代化的釀酒廠成則立於1967年,由Jaime Rodríguez Salis所購買了位於莊園中心的葡萄園。自那時起,雷美尤麗(Remelluri)一直致力於恢復這個歷史悠久的莊園的土地並恢復原始的葡萄園。

Remelluri莊園的葡萄園位於Valderemelluri,La Granja和Villaescusa山谷中的Toloño山脈的山坡上。這裡的葡萄園位於該地區海拔最高的地方,朝南,免受風和霜凍侵襲。為該地區獨特的微氣候,賦予了Remelluri的酒款獨特的個性。
有別於其他產區,Remelluri貧瘠的石質土壤和粘土層有助於保持新鮮度,而大西洋的影響提供了充足的降雨量和更低的溫度。涼爽的夜晚和炎熱的日子交替提供葡萄成熟的理想條件。
酒莊採用有機耕作,以確保葡萄酒保持其獨特的風土條件 (terruño)。Remelluri使用綜合農業體系並高度尊重環境。保護和培育樹籬和人工林,並種植樹木以擴大葡萄園,例如杏仁,桃,無花果等。最重要的則是橄欖樹,橄欖樹的花朵會吸引蜜蜂進而促進葡萄的授粉。
經過多年完善他的工藝並獲得國際認可的釀酒能力,Telmo Rodríguez回到了他的家庭酒莊。特爾莫(Telmo)致力於忠實於他的家族莊園的悠久歷史,同時將其帶入璀璨的未來。

Telmo對於酒莊未來的願景還是主要關注於產區。並持續研究其他的陳年方式(甚至是葡萄品種)於產區之一。當莊園開墾葡萄園時,Telmo會精心挑選最適合每個土地及其微型氣候的葡萄品種。他還特別重視於葡萄種植型式上,例如灌木葡萄藤的修剪等。所有不同的葡萄地塊皆分開釀造。
Remelluri的最新項目Lindes de Remelluri 則可明顯表現出對於產區葡萄園的特殊關注。Lindes de Remelluri的意思為“雷美尤麗的邊界” (the borders of Remelluri),它是由附近的聖維森特(San Vicente)和拉巴斯蒂達(Labastida)鎮的當地農民所種植的葡萄製成。在前期原本是將這兩個村莊的葡萄混合釀造,但經由Telmo探索每個村莊後發現每個地區皆具有獨特的風土條件,因此將酒款分別以產區村莊命名,並希望將其方式擴展到整個Rioja。

相關酒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