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lpuddle Vineyard

托普德酒莊

澳洲 / Tasmania 塔斯馬尼亞

官方網站

“如果有一個具有貴族血統的新釀酒廠誕生,那麼一定非Tolpuddle莫屬。” James Halliday 2014年Wine Companion

TOLPUDDLE VINEYARD

Tolpuddle葡萄園是Coal River Valley地區一個十分傑出的葡萄園。 自1988年即開始種植夏多內和黑皮諾這兩個葡萄品種。
該葡萄園的名字來自Tolpuddle Martyrs (托爾帕德爾烈士),領袖詹姆斯(James Loveless)伙同英格蘭西南部一個村莊托爾帕德爾(Tolpuddle)的五個其他農業工人在1834年成立農業工會,並要求漲薪。因為聚眾滋事被捉拿並送上法庭,繼而以謀反罪名發配去澳洲塔斯馬尼亞服刑七年苦役。 而當時服役的Richmond地區即為現在的Tolpuddle葡萄園的一部分。Tolpuddle葡萄園位於地勢較為平坦的斜坡上,面朝東北。土壤為輕質矽砂鋪蓋於砂岩上,能確保葡萄藤的均衡發展。

2006年,Tolpuddle 葡萄園榮獲首屆塔斯馬尼亞年度葡萄園獎 (Tasmanian Vineyard of the Year award),便可反映出這個獨特而傑出的葡萄園的表現。

葡萄園自2011年由Shaw and Smith酒莊收購以來,馬丁·肖(Martin Shaw)和麥克·希爾·史密斯(Michael Hill Smith)在葡萄園的各個方面的改善上進行了大量的投資,其中包括土壤的改良,修剪方式的轉換,架網的修飾,防凍防災和葡萄克隆的改良等。全心全意致力於將其葡萄園創造成為世界公認澳洲最偉大的單一葡萄園之一。


COAL RIVER VALLEY, TASMANIA
位於塔斯馬尼亞州東南部的霍巴特(Hobart)約20分鐘車程,煤礦河谷(Coal River Valley)以種植優質的葡萄而聞名。 由於此產區的氣候處於整個澳洲葡萄栽種氣溫最冷涼的產區,因此夏多內和黑皮諾的出色表現也就不足為奇了。

此涼爽產區的氣候有別於其他的地方為,降雨量遠低於澳洲其他涼爽氣候地區,平均每年降雨量約為500毫米。 這種涼爽但的相對乾燥的氣候使葡萄在秋天緩慢成熟,而沒有暴雨所帶來的疾病壓力。

一月平均溫度: 17.2ºC
年降雨量: 500mm
葡萄藤種植面積: 237ha

相關酒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