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ert Groffier

羅伯葛菲酒莊

法國 / Burgundy 勃根地

官方網站

Robert Groffier酒莊至今已經傳承至家族第四代,擁有著悠久的歷史。現在由Robert Groffie的兒子Serge與孫子Nicolas一起共同經營酒莊。

酒莊位於Morey-Saint-Denis,但實際上Robert Groffier的葡萄園則分布在Chambolle-Musigny (特級園Bonnes-Mares 一級園Les Amoureuses、Les Hauts Doix、Les Sentiers)與Gevrey-Chambertin(特級園Chambertin-Clos de Beze與村莊級的Gevrey-Chambertin)。

Robert Groffier是Les Amoureuse愛侶園中擁有最多耕作面積的酒莊,採收時去蕪存菁,相較其他酒莊能夠保留更多高品質的葡萄以供釀酒。Robert Groffier的酒款一向受到國際酒評家的喜愛,Burghound Allen Meadows即非常仰慕Groffier酒莊的釀酒功力。

酒莊總是根據每年不同的收成狀況調整釀酒方式,並沒有公式可循。在Nicolas接手釀酒職責後減少新橡木桶的比例,更加凸顯出果實的濃郁風味。呈現出果味集中且複雜的層次感,有著雄厚的窖藏實力,是布根地收藏家不可錯過的佳釀。

相關酒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