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ngsgaard

康士嘉酒莊

美國 / California Napa Valley 加州納帕谷

官方網站

康士嘉酒莊(Kongsgaard)的建立者約翰•康士嘉(John Kongsgaard),歷經四十餘年的釀酒生涯,如今早已躋身納帕谷頂級名師的行列。他曾在聖海倫娜(St. Helena)的著名酒莊—紐頓酒莊(Newton Vineyard)擔任首席釀酒師,以釀造無過濾的梅洛和霞多麗著稱;其中霞多麗最為出名,曾得到羅伯特•派克“無與倫比”的盛讚。
"John Kongsgaard is in search of the Holy Grail and these are among the most interesting, naturally made wines one will find on Planet Earth."
約翰•康士嘉追求如聖杯般的葡萄酒(眾人皆欲,但無人能及),他的酒富含旨趣、渾然天成。
- Robert Parker, The Wine Advocate

1996年,早已聲名遠播的康士嘉先生四處尋覓,希望選擇一塊心儀的土地來建立自己的酒莊。在他的多方奔走之下終於將阿特拉斯峰頂(Atlas Peak)的5英畝葡萄園納入囊中,開始了他自由的創作。康士嘉夫婦釀制的“Judge Chardonnay”,只限會員購買,是納帕霞多麗中當之無愧的王者。康士嘉酒莊有一個專供關係較為親近的友人的副牌“King’s Farm”。其標識頗有些來歷,取材於挪威Hallingdal 一座教堂上的壁畫,繪畫的年代距今已近800年;而這座教堂所在地,就是康士嘉家族的祖先代代耕作的土壤。

康士嘉夫婦熱愛音樂—這或許是阿特拉斯峰頂的諸多酒莊的共同愛好,他們認為音樂和釀酒有諸多共鳴。他們將著名指揮家伯恩斯坦的《西部故事》指揮照片和曲譜放在發酵罐上—伯恩斯坦的悠揚旋律總是在慢板中表達出遼闊蒼涼的心境,而康士嘉酒莊同樣認為釀酒也是在悠長緩慢的餘味中去找尋自然生長的答案。

作為康士嘉酒莊當家酒的“Judge Chardonnay”,它極富法國勃艮第霞多麗的風格,果味淡淡暈散而出好似墨蹟拖曳氤染;而葉岩和板岩的礦物味明顯卻如刀劈斧削,與丹寧撐起了酒的風骨;適宜的酸度與淡淡的金銀花香搭配,口感非常柔和,仿佛厚重卻淩厲的一筆收鋒。這筆鋒不僅是來自窖藏,也不只是莊主40年的精湛技藝,而是源自近千年前王者的足跡,以及代代相傳的精神沉澱。

相關酒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