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stom

克禮頓酒莊

美國 / Oregon 奧勒岡州

官方網站

Cristom酒莊的從無到有, 是由三位當時20出頭歲的年輕人Paul Gerrie (創辦人), Steve Doerner(釀酒師)及Mark Feltz(葡萄園管理師)所打造出來的。

早在身為工程師時期的Paul Gerrie, 就有了自己經營酒莊的想法, 在一次布根地旅行的過程中, 感受到當地葡萄酒因為Terrior 與 Climats的不同造就多樣的酒款風格而有所震撼。也因埋下了釀造單一葡萄園酒款的想法。

釀酒師Steve Doerner畢業於UC Davis, 曾經遠赴布根地在Domaine Dujac的莊主 Jacques Seysses門下學習過。另外, 也曾在美國Calera Wine Company酒廠, 特別是針對Pinot Noir 有過14年的工作經驗。同時也是因為Steve Doerner的加入, Cristom酒莊才開始生產混釀園的Mt.Jefferson Cuvee。

Cristom Vineyards沿用舊世界酒莊釀酒技術,手工打造出柔順、高雅且細緻的口味,因此贏得了Decanter「新世界最佳紅酒」的美譽。克里頓酒莊位於奧勒岡州內土地肥沃的威廉瑪特谷地,佔地65英畝。此地氣候溫和,提供葡萄充足的生長季,再加上古老的火山岩土壤,造就黑皮諾的絕佳成長環境。

在種植上以「高密度種植但低產出」的策略(每英畝2,300株,但每株剪枝50%),來增加葡萄氣味的濃厚度。 此外,Cristom更採用旱耕來強化果實的質地。
酒莊的創辦人 Paul Gerrie 奧勒岡州涼爽的氣候適宜孕育優雅細緻的黑皮諾,而其中的佼佼者便是克禮頓酒莊。細心的在威廉瑪特谷地(Willamette Valley)區分出數塊風土條件各異的地塊,依其特色釀製出單一葡萄園酒款。

目前Cristom酒莊, 有四個自有單一莊園的酒款- Eileen, Jessie, Louise 及 Marjorie- 其命名皆為Paul Gerrie家族裡的女性.

相關酒款